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开学首日教学井然有序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作者:李建新 编辑:杨琨 来源:教务处

民大新闻网讯  2月28日,学校新学期教学第一天,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领导,校院两级督导深入课堂听课、调研,掌握师生到课、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与任课教师交流,全面详细了解教学运行状况。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教务处统筹安排,在开学前积极做好学生返校注册、补缓考安排、教材发放和教学检查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针对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制定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模式,保证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业。学校还组织召开了教学院长会议,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布置,提早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谋划布局,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假期期间,学校及时更新各教室雨课堂版本,并安装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软件,第一时间完成雨课堂、智慧树等线上平台数据对接工作,以满足融合式教学需要。学校对智慧教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本学期首次投入使用,根据首日使用情况来看,教师们反响较好,纷纷表示智慧教室给授课教师带来很大的教学便利。


新学期首日开设的457门次课程总体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效果良好;学生们提前进入课堂,到课率高,师生互动频繁,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