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大连民族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推进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作者:宋军君 编辑:杨琨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民大新闻网讯  1月7日,学校召开《大连民族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修订工作推进会,校长丁克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段晓东主持。


丁克毅强调,大学章程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依据,《章程》修订工作是关系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执笔责任和把关责任,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周密分析、深入思考,让《章程》修订有法可依、有据可查;要突出重点,集中修订重要条文,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章程》中充分融入并准确表达;要加强协调、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章程》修订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思考,自觉补位,提高工作成效,涉及的相关规章制度要及时完善,合力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奠定思想基础、提供制度保障。


会上,段晓东介绍了《章程》修订工作的背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结合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方案,对修订工作进展、修订原则和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章程》修订工作分为启动部署、调研论证、起草修订、征求意见、审议审定等五个阶段,将于2022年6月完成。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