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获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黄治宇 编辑:米怀飞 来源:科技处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曹际娟研究员团队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食产品质量控制及分级国际标准研究”项目获批立项。曹际娟研究员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粮油农产品及饲料真实性分析国际标准”研究,国拨经费280万元。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是落实“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该专项总体目标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质量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等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量子化、国际化、智能化、数字化、系统化建设。2021年度指南按照“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三个层次,进行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我校牵头承担的课题研究内容,针对国际上粮油及饲料产品掺假使假等欺诈问题,缺乏统一有效检测方法,导致我国优势农食产品国际市场认知度低等问题,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和国际标准研究,并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和专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团队培养,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能力。我校再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级课题体现了学校教师科研能力日益提升,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