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获批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编辑:米怀飞 来源:人文社科处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教育部社科司先后公布2021年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批立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冷门绝学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2项。项目分布在4个学科,分别为民族学3项,少数民族文学2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信息处理技术交叉学科1项,艺术学1项。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采取前期预申报、专家通讯指导、学术委员会评审把关等措施,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此次获批的项目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选题视角新颖,论证充分,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紧跟学术前沿,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创新价值。下一步,学校将加强项目推进和过程管理,力争产出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成果,促进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支撑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项目清单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