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度三好表彰暨第十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闭幕式颁奖典礼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作者:成语 编辑:杨琨 来源:学生处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向深入,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12月10日,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三好表彰暨第十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闭幕式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前,学校党委书记赵铸,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与我校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在2020-2021学年度奖学金评比中,223个班集体获评先进班集体、4864名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579个集体、812名学生在第十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中获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向“11.3”疫情中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的民大人致以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协同推进育人的广大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全体民大人思想上的志气更强了、行动上的骨气更硬了、心中的底气更足了,以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线上线下“学在民大”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决心,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统一构筑了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希望全体师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强阵地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荣光,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继续践行“学在民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第十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中,全校共有4万人次参加了“边疆学子看大连”“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家国故事”“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普通话能力测试和中华经典诵讲等15项活动,成为学校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品牌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宣传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持续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建设目标,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载体建设,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推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导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同步开通网络直播。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