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书记赵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作者:杨琨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12月8日,党委书记赵铸在开发区校区为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赵铸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提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对于全校师生更好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铸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铸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校总体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于12月8日以线上及线下的方式,深入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实现全校师生全覆盖。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