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米怀飞

民大新闻网讯  12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学校总体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考虑学习研讨、理论研究、干部师生各级各类培训,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深入宣讲,在落实中央要求的七个方面讲清楚讲透彻的基础上,把国家民委党组对委属高校的新要求讲清楚,推动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宣讲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密切结合各门思政课程特点,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以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


会议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着眼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着眼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十四五”规划及各子规划的编制实施、大学章程修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开展职责优化等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校内巡察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内部巡察的重点。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丽曼作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