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米怀飞

民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巡察组完成对文法学院党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进驻工作。


11月30日,文法学院党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组组长刘锐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刘锐向领导班子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巡察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以及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结合推进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切实把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巡察是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的关心与厚爱,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支持并配合好巡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和鼓励师生员工如实反映问题,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巡察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推动巡视整改举措落地见底。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总体时间一个月左右,其中现场进驻1周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87531789,意见箱设置在开发区校区文法楼一楼大厅以及金石滩校区土木楼一楼大厅。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8: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12月30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学校党委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