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编辑:不忘初心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国家民委党组召开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委属高校的重视和关心。陈小江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既肯定了委属高校办学成就,也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委属高校发展的定位、目标、使命、任务,对委属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会议是国家民委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委属高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会、部署会。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切实以座谈会精神指导学校工作和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学习。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座谈会精神。下一步还要组织开展层层传达和学习研讨,要将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深入贯彻。组织制定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方案,梳理总结发展瓶颈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要把座谈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规划包括各子规划的编制实施中,落实到学校章程修订中,融入到正在做的事之中。三要结合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要与正在推进的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座谈会精神,及时充实完善整改措施;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抓好内部巡察工作,指导发现问题和短板,推动深入整改。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