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教师队伍建设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编辑:不忘初心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5日,学校召开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民委党组系列要求,听取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和班导师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师队伍,我们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综合大学,也必须要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这项工作是学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极端重要性。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师工作摆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学校党委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全校广大教师争做好老师,争做大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我们以做好班导师作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的民族大学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必须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民委党组巡视中指出了我们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对照党中央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要求存在的差距不足,要下决心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宣讲好、学习好、落实好《若干措施》。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党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人才工作汇报机制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听取《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若干措施》,发挥好主体作用,切实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突出教师主体地位,用好教师教育发展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好教师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推进巡视整改,聚焦解决问题,先后召开两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两次校长办公会议,深刻总结学校近年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和不足,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40条措施,主要包括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导作用、增强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推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营造有利于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内容。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