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师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和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办好学校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分层分类的传达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具体安排部署,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要抓好深入学习研讨,党委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跟进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反复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抓好全体教师的学习,教工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实现全覆盖。要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作为学生班团会、形势政策课的重要主题,组织谋划好宣讲备课,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态度做好当前工作。要继续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要求,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紧密结合推进巡视整改,抓住重点任务,抓紧时间,绝不因疫情耽搁工作,按照节点要求落实任务。要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的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和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