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在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9日至30日,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车琳获案例分析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月获基础知识、博文写作三等奖,参赛团队获团体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258名辅导员进入复赛,20所高校的3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复赛首次增设案例分析环节,与主题班会、笔试作为考核内容,决赛设置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共角逐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大赛贴近高校辅导员工作实际,全面考察了参赛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以及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我校参赛选手秉承“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练就本领、导航青春”的大赛宗旨,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信息来源 王金萍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