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参加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信息161班团支部“一学一做”主题团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校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和安排,4月19日下午,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信息16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练就过硬本领 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党总支书记刘满、副书记国策,2007届数学专业毕业生郝长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班导师、辅导员参加团会。

团会首先介绍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具体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五点要求,以及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有大学生的具体内涵进行了讲解。各民族团员代表围绕“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大学生活规划、团支部建设、综合能力锻炼和品行修养砥砺,分享入学以来的成长和感悟。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代表们分别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和营造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等方面为同学们释疑解惑。校友代表郝长春结合在银行工作的经历,阐述了学习数学所培养的逻辑能力、思维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鼓励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课程,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注重人际交往,珍惜大学生活。党总支书记刘满谈到,信息161班团支部是一个充满阳光和活力的集体,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团结互助,脚踏实地,为理想和追求不懈努力。

刘锐指出,通过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解了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受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一是安心学习、快乐成长。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集体,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形成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的学院文化,老师们辛勤付出,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相信同学们在这个良好环境里一定会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二是胸怀理想,成长成才。理想和追求是人生航向的指引,同学们只有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理想联系起来,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才能成就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学是一个能够练就过硬本领、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同学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学苦练,修德修身,脚踏实地,创造无悔于时代的骄人成绩。

(信息来源 任强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