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副校长陈明华参加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51班团支部“一学一做”主题团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和安排,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5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会。副校长陈明华,校团委书记史明涛,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全、副书记龚涛,2002届机械专业毕业生张旭,学院班导师、辅导员参加团会。

会议首先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机械151班团支部建设及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情况作了介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团员代表们围绕“一学一做”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别从创新梦想、勤学励志、干部责任、团结互助、家国情怀等多个方面,忆成长,谈体会,分享成长故事。张旭讲述了他出国留学的经历和回国创业的感悟,分享了他对大学基础知识重要性的理解,以及专业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关系的认识和思考。代表们的发言朴实感人,展示了当代青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陈明华指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学习贯彻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各族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世界大变革背景下青年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准确把握当代世界大变革的历史脉搏,不负青春,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二是要将“一学一做”与“四个自信”“五个认同”教育实践深度融合。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本领,更要加强学习领会“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等重要内容,发挥好青年人的优势,在学习生活中通过各类活动、网络等形式积极主动的表达自信和认同,要提高想表达、能表达、敢表达的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学习践行的排头兵。三是学生党员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班团干部、党员、积极分子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坚定信念,识大局,讲奉献,立足服务同学,持之以恒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韩钰丽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