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兵团团委相关负责人,大连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琳琳、副部长卞北大,4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200余名大四毕业生代表参加宣讲会。校团委书记史明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现场同学共同观看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新疆的宣传片。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第三师党委办公室的董宁宁,201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的徐奔,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第七师127团电视台的牛云飞和201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第四师77团电视台的刘昆鹏依次做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扎根兵团、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互动环节,现场同学针对报名录取、服务岗位和相关政策等提出问题,兵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们给予了详细解答。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开始,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民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截至目前,共派遣西部计划、民委支教计划、辽西北计划等各类志愿服务计划学生188人,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示范高校”、“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孟凡鹏 学生记者 国晔 王媛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