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2017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今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明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喜春主持。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毕业生教育管理、特殊群体学生教育以及“五个认同”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学以来,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认真部署有关工作,加强就业指导,解决特殊群体的问题,认真开展“五个认同”教育,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进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武装保卫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步计划。

陈明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思想引领是学生工作的主题,各部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五个认同”教育中,要注重结合各民族学生的思想实际和特点,根植鲜活元素,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将抽象的理论内涵转变为大学生易于接收的表达方式;在教育过程中要精耕细作,多用滴灌,要细分群体,精准施策,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八项育人”工作上下功夫,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持高水平,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王金萍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