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4日,第六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出席并讲话。我校选手、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郑琳以委属单位(高校)组第一的成绩参加展示会并获优胜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青年读书演讲活动是国家民委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的重要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拔赛于4月25日在我校举办,从国家民委机关、委属高校和委属文化事业单位的28位青年代表中遴选出12位优胜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展示会。在第二阶段的展示会上,我校教师郑琳以《不做教书匠,我们做什么?》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教师应坚持“四个统一”角度传递出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想,结合自身班导师工作经历,讲述了专业教师也能够与思想政治课教师一样同向同行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满思考、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出我校教师坚守师德师风,注重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良好形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配乐诗朗诵《青春读书奋进时》,诗朗诵以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的崇高追求和昂扬风貌,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继成功承办选拔赛后,立即投入展示会的准备工作中,对参加展示会的演讲进行再加工,校团委重新编排了诗朗诵节目,精心完善展示会宣传视频,系列工作得到国家民委领导和直属机关团委的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