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3日,学校在两校区同时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赵铸,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7时整,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现场对2016年度学校“先进团委”进行了表彰。赵铸向获得“先进团委”称号的建筑学院团委,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团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颁发奖状。

按照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安排,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全体团员、团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洛桑竹玛、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缪立欣作为团员代表分别发言。她们表示,要珍惜时光,勤学进取,认真参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让美好的青春在投身家乡、投身民族地区发展建设中焕发光彩。

赵铸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向各民族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争做伟大时代的创造者。对当代高校学生,党和人民充分信任、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95后”大学生作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当代青年是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各族青年要以此自勉,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无愧时代的创造者。二要争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作为国家为适应民族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而设立的一所民族高校,学校每位教师和学子都有着割舍不掉的民族情结,要实现民族地区全面小康,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不可或缺,各族青年应当要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切实承担起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使命。三要争做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建设者。经过三十多年的耕耘建设,学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学校“十三五”规划蓝图已全面铺开,全面综合改革已稳步启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广大青年师生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团结爱校、新校新办”的民大精神,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团的工作纳入到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中统筹谋划,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率先示范,带头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积极参与团的建设和联系青年学生工作,与各民族学生谈理想、话成长,引领同学们正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共青团将扎实做好凝聚青年工作,坚定不移地引领各民族团员青年跟党走,全面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全面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为契机,认真调研总结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举措经验,加快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步伐,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及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五四期间,校团委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会、青春畅谈会,利用校园影院组织青春励志主题观影,利用微信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推出团建知识竞答等,积极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