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第六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5日,第六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选拔赛)在我校金石滩校区报告厅举行。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副校长陈明华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团委书记史明涛主持。

赵铸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和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的各位青年朋友表示欢迎。针对本次读书演讲活动,赵铸从三个方面阐释了读书的重要意义,一是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中国自古倡导终身学习,有“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的箴言。二是要把读书作为一种工作责任。我们党是学习型政党,党中央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中央部署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都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要把他当作自己的一份政治要求,持之不懈,一以贯之。三是要使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责任有追求的人。

牛晓峰在致辞中对我校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学术研究氛围、教书育人氛围表示赞许。她表示,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已成为国家民委系统倡导读书、促进学习、引导进步的重要平台,年青人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必将成为今年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和新亮点。

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备受委党组关注、备受委系统青年喜爱的精品活动。此次,共有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高校)的28名选手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生活和阅读经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真挚的感恩情怀,抒发了阅读的热情,畅谈了读书的收获、体会和感悟。演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精彩纷呈,获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郑琳以《不做教书匠,我们做什么?》获得委属单位组第一名,并获邀在五四期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配乐诗朗诵《青年读书奋进时》和情景诗朗诵《五四放歌》,以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纪念五四运动为创作背景,同时获邀参加展示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活动,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陈明华副校长担任组长,协调处理各项赛事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积极支持,会同校团委做好一系列筹备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参赛选手校内选拔工作,并为我校选手稿件创作、演讲等进行多轮指导;选拔大学生艺术团骨干力量,创作编排诗朗诵,为活跃比赛氛围、展现我校学子风采起到积极影响;制作《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铸就中国梦》专题展板,集中展示我校共青团工作成果;制作专题视频,回顾历届读书演讲活动情况,彰显我校青年学子“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校风。相关工作得到主办单位领导、与会嘉宾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肯定。

(杨 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