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大连市委、辽宁省高校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校领导赵铸、刘玉彬、王晓华、杜元虎、陈明华,金石滩校区党的建设工作委员会、服务保障党的建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玉彬主持。

会上,副校长杜元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上级关于从严治党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并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赵铸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要决策,关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国家民族的兴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供根本保证;必须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赵铸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狠抓“六个从严”,确保将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着力形成以党委抓巡察、行政抓内部审计、纪委抓监督执纪为重点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二是监督执纪从严,尤其是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关键部门的监督;三是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制度建设从严,使制度执行成为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统一的过程;五是队伍建设从严,加大整饬力度,不断健全考核评价和问责处理机制;六是督查督办从严,对照责任清单,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赵铸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有待加强的问题;要抓好党支部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的问题。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赵铸强调,“十三五”时期,学校面临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等艰巨任务,面临着深入实施“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等大事要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家民委党组和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和全方面把握会议精神和实质,按照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及相关方案的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