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调研组赴江西省抚州市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民族地区开展科技服务,按照国家民委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工作的要求,日前,我校调研组赴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资溪县调研并与抚州市民宗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副校长、铜仁市副市长段晓东,抚州市民宗局局长黄晓红,乐安县县委书记彭银贵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段晓东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服务民族地区、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合作效果,通过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校地科技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干部培训等项目落地实施,积极为抚州市、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黄晓红介绍了抚州市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彭银贵介绍了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围绕民族文化、县区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科技需求。

根据协议,学校与抚州市民委将共同致力于抚州市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推进民族繁荣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学校还将在抚州市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并采取进修、短训等多种形式,为抚州市培训各类民族干部及专业人才。

调研期间,段晓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乐安县棚户区改造、油茶产业园、传统文化资源和传统建筑,以及抚州市资溪县畲族传统文化资源和畲族建筑等情况,并与乐安县人民政府召开传统文化保护与开发研讨会,进一步交流了乐安县传统文化遗产、传统建筑保护现状,深入探讨了相关项目研究工作。

(信息来源 刘兴耀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