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年度第一次例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年度第一次例会,校长刘玉彬、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副校长陈明华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明华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马凯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忠谦通报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传达了党委书记赵铸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对即将推行实施的促进就业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推进做了部署。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就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发言。

刘玉彬在听取了发言后,对我校目前的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就业工作,要站在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学生成才负责的高度来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以贴合市场的分析研判研究工作,要认真分析学生需求特点和市场变化,研究出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方案;三是要以教育改革谋划人才培养,在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变化、要把人才培养聚焦到“应用型”这个定位上,紧跟社会、紧跟市场;四是要以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就业工作推进,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强化毕业生就业评价导向作用,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明华最后强调,全校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期,认识要再提高、要求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强化、措施要再细化,通力配合、创造条件、竭诚服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工作部署,努力实现2017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 敖承勇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