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第五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7日,第五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大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晓华、辽宁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沙茂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大赛吸引了全省23所建设类院校57个代表队的近200名参赛选手。

王晓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举措,指出,双D港大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是我校开展跨学院、跨专业的“专业+平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验区、先导区。希望本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在推动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提升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深度、促进校际交流方面提供良机。

沙茂伟指出,组织开展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是推动建筑类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参赛学生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在创新实践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为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建设教育协会和辽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我校工程教育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斯维尔绿色建筑设计,斯维尔BIM工程造价、BIM工程管理,广联达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广联达BIM算量软件应用等四个比赛项目,最终决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大赛期间还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工程管理系教师高云莉就开展的模拟设计院、工作室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和BIM试点班教学等,与各院校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BIM教学平台。

(信息来源 陈兴文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