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载体积极推进全员育人工作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民大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学校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积极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学校党委统筹部署,将系列落实工作纳入到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中。五四前后,学校以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为载体,全校联动,紧密把握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与各民族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引领同学们正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五四之际,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率先示范,按照学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党委书记赵铸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讲话。校长刘玉彬,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副校长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副校长陈明华分别参加了各学院团支部召开的“一学一做”主题团会,以面对面的交流、点对点的参与将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落实到最基层。

与此同时,学校各级团组织密切联动,以组织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促进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截至目前,超过17名校友,218位专业教师、班导师、辅导员老师走进全校393个团支部参加了“一学一做”主题团会,10980名团员通过主题团会参加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别从创新梦想、勤学励志、干部责任、团结互助、家国情怀等多个方面,忆成长,谈体会,分享成长故事,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展现出当代青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信息来源 吴宝宁)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