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参加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观摩暨2017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活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观摩暨2017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活动在金石滩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晓华,金石滩教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东,教学督导蒋本国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老师及2017届毕业生代表现场观摩。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志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校开展的“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教学活动,班子专门研究决定,将此项活动与教育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毕业生离校教育结合起来。此次观摩课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安、副院长叶兴艺、副院长杨玉文分别代表学院老中青三个年龄段教师做了课堂教学示范。张树安老师讲授的《宏观经济学》,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简洁的PPT和精美的板书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图表与文字的合理呈现让复杂的经济学模型变得通俗易懂。叶兴艺老师讲授的《逻辑学》,课件制作精美,思路清晰、生动幽默,通过大量的生动的案例对逻辑基本规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与现场毕业生的频频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杨玉文老师讲授的《信息经济学》,信息量大,注重结合生活中的案例,重点明确,深厚的学术功底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厚植了专业情感。

三位老师授课后,学院毕业生代表、2013级周晓政同学谈了感受,感谢大学四年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在大学即将毕业之际还能参加大学生活中的最后一课,非常激动和留恋,一定尽快完善毕业论文,给大学生活交上完美答卷。蒋本国教授从课件制作、板书运用、互动教学等几个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充分肯定三位老师授课优点的同时,指出了若干需要改进的地方。

王晓华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将课堂教学观摩与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的创意和意义,肯定了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头作示范教学,并对观摩课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为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提供了共同学习、共同借鉴、共同提升的平台。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观摩活动让大家领略到了教学名师的风采,在今后课堂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将专业知识的讲授与培养学生正确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相结合,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信息来源 牛婉若 梁虹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