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辽宁省戏剧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来我校演出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6日,辽宁省戏剧家协会联合大连市戏剧家协会、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金普新区文联、金普新区戏剧家协会等,组织省市区戏剧艺术家来校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在我校艺术团欢快的舞蹈《炫舞飞扬》中拉开帷幕。大连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李尚霖为大家带来配乐诗朗诵《为人民放歌》,深情的朗诵赢得阵阵掌声。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宫静为大家带来评剧《杨门女将》,出生梨园世家的宫老师,虽已69岁高龄,仍音色优美、身姿矫健,展示了评剧的无限魅力。来自金普新区戏剧家协会的徐金珍、吕燕带来京剧《凭牢窗望同仁》。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周丹带来评剧《小河流水》,唱腔清香甜润,令人回味。大连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岳峰带来戏剧表演《变脸》,让师生一睹国粹风采。演出在全体人员合唱的《祖国你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成为我校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亮点。国粹文化的无限魅力及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审美趣味,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

(信息来源 学生记者 白婷婷 李兴文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