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民大新闻网讯 经我校多方联系协调,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超星公司、博看期刊数据库公司分别向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图书资源。5月26日,捐赠仪式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铜仁市副市长段晓东,铜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出席活动。建筑学院副院长、铜仁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兆铭,图书馆副馆长、铜仁职院图书馆副馆长王学艳及铜仁职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铜仁职院副院长张命水主持。

杨春光表示,大连民族大学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山海相连,情谊深厚。学校对口帮扶铜仁的几年是铜仁职院得到实惠最多、发展最快的几年。在大连民大的协调推动下,2015年12月职院成为国家民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高职院校。大连民大还在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建设用地等方面给予职院很大帮助。这次大连民大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为图书馆争项目,传经验,促建设,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填补了职院在数字化阅读服务方面的空白,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极大便利,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更加全方位的合作。

段晓东在讲话中指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方面为铜仁、贵州以及为西部地区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秉承“小财政办大教育、穷财政办美教育”的思路,踏踏实实地走出了在西部地区办好优质职业教育的新路,成为全国民族职业教育的典范。大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与铜仁职院的帮扶合作工作,希望以此次学校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图书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铜仁职院图书馆建设、深化校校合作,做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捐赠仪式后,段晓东一行在杨春光陪同下参观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耕馆、校史馆、图书馆特藏室、阅览室等地。

(信息来源 王学艳)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