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荣获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一等奖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辽宁省第二届“耘垦杯”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队在冮洁、姜爱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3000余人报名参赛,覆盖省内10所高校。经过层层筛选,有11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参赛队伍围绕“新型谷物饮品”主题,通过产品展演和现场实验操作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团队的作品“玫瑰火谷饮”,在传统谷物基础上结合了民族特色花卉饮食文化,将浪漫的玫瑰与质朴的五谷相结合,造就了五款各具特色的谷物饮品,为人们的工作带来新鲜的活力。作品创意的不仅是一款饮品,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对传统民族美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身着民族服饰,娴熟的实验操作技能让评委们纷纷赞叹。尤其在PPT展示环节,面对台下数千名观众和十几位优秀食品专家,我校的选手们完美的展示出自己产品的特色,充分展现了民院学子的风采。

此项赛事旨在推动省内高校本科食品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促进省内高校食品专业学生的交流,不仅使学生对食品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激励着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实践的活动中去,在活动中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

(信息来源 张丽影 责任编辑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