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文法学院举办“鹤鸣临九皋,诗骚润千古”文化素质活动季中期推动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文化素质修养,6月9日,文法学院举办“鹤鸣临九皋,诗骚润千古”文化素质活动季中期推动会。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北京小学华润海中国分校及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推动会。

文法学院院长何长文在致辞中指出,文化素质活动季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精神,探讨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模式,增强大学教育的时效性与使命感,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实践,活动季已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表示,学院将用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系根筑魂,增强民族文化活力,与社会进行广泛地协同与联动。已考取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的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磊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分享了大学四年参与素质文化活动季的经历和体会,对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王晓华肯定了文法学院文化素质活动季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素质教育成果,坚持文化引领,发扬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学院将专业教育、人文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在传承经典文化,弘扬人文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增强文学素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给全校师生呈现具有人文情怀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文法学院民族歌舞团带来扇子舞表演《茉莉花》、藏族舞表演《扎西得勒》。北京小学华润海中国分校的小朋友们带来古诗词诵读《春江花月夜》。现场领导、师生共同参观了文法学院文化素质风采展示。猜灯谜、写书法、品美食、投壶、剪纸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文法人的人文情怀。

文化素质活动季期间,文法学院结合人文学科的特点,相继开展了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辩论赛、演讲比赛、模拟法庭观摩、诗歌朗诵会、戏剧文化节、书法比赛、广告艺术大赛、民族舞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文化素质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

(信息来源 学生记者 牟春晓 王莉娜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