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正式公布2017年本科招生分省分专业计划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校长刘玉彬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本科招生分省分专业计划。

按照教育部和国家民委关于2017年编报招生计划相关工作要求,我校认真落实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认真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并结合各省实际生源情况合理编制了2017年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2017年,我校招生总数4752人,本科招生新增市场营销专业计划30个,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新增101个。

2017年是国家高考综合改革实施的第一年,我校招生工作结合实际采取了相应举措。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计划向中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2017年面向中西部地区投放计划占总招生计划的77.94%,比2016年提高0.65%。二是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增加少数民族单独招生计划的批次和比例,今年共在18个省区市进行了民族拆分。三是2017年起我校艺术类招生不再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即取消校考。四是结合国家高考综合改革和上海、浙江招考录取变化修订完善了学校的招生章程。五是根据我校近年来的生源状况,在部分省份申请增加了一批次专业投放。

此外,学校还对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编制管理系统、网上录取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造,并针对上海和浙江高考综合改革录取工作、招生来源计划编制、网上录取工作进行了专项学习和技术培训,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陈瑞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