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行杨圣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7日,我校举行杨圣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刘玉彬为杨圣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杨圣敏教授为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多作具体指导。

在校期间,杨圣敏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学科如何进步——关于民族学社会学等几个学科的思考”“如何看待当代中国的民族关系与民族政策”两场讲座,对中国民族学的产生、发展与未来挑战,以及中国民族关系中的热点与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杨圣敏,1951年生,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中国人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国北方、西北和中亚民族历史与文化,民族关系、民族起源、民族生态问题与社会发展问题等,代表作有《回纥史》《资治通鉴突厥回纥史料校注》《中国民族学六十年》《干旱地区的文化》等。

(信息来源 朱军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