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创业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辽宁省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创业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辽宁省总决赛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在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宋玉涛、国际商学院孙险峰老师带领下,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其中,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42支代表队210名选手参赛。大赛通过赋予选手不同的企业角色来组建创业型企业,并连续从事6个年度的企业模拟经营活动,需要选手从创新创业意识的激发到模拟企业实际的研发、生产、采购、市场开发、销售、财务等环节进行多维度竞技,培养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经营分析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4支队伍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ERP沙盘模拟课程建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课程,依托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相关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商业全局观念及经营规划能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曲家奇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