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参加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观摩竞赛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观摩竞赛。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针对学校《关于开展“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教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以竞赛形式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此次活动不仅针对老教师,尤其重点加强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估,强化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竞赛专门设立由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授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参照“大连民族大学理论教学工作规范”“大连民族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制定了学院评价指标。

观摩过程中,全体青年教师依次登台授课。评委会就青年教师的讲课仪态、语言表达能力、板书课件设计、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内容等作了一一点评。学院院长孙建刚在点评中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青年教师明确使命在肩,站住课堂,因势利导,创新教学模式,通过课堂教学快速成长。他表示,学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贡献力量。经评委会评比,最终评出青年教师一二三等奖。

王晓华做了总结讲话,对土木工程学院以竞赛形式开展课堂教学观摩给予肯定,并对观摩课授课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 李德万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