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行朝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我校举行朝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刘玉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刘玉彬为朝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讲话。他指出,聘请校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是学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朝克教授能够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多作具体指导。朝克教授表示,成为大连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积极为学校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做出努力。

在校期间,朝克教授做了题为“国内外满通古斯语言研究及其理论方法”的学术报告。整场报告旁征博引,视野广阔,分析极具见地且富有启发性,对教师教学科研、学生专业学习极具借鉴意义。

朝克,1957年生,鄂温克族,留日语言文化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社科院研究生院职称委员会委员,掌握蒙语蒙文、满语满文、锡伯语锡伯文、日语日文,俄罗斯埃文语等多种语言,出版和发表专著20部,学术论文120余篇。

(信息来源 许海英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