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校长刘玉彬参加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学习成果汇报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第二届工业工程创新改善优化设计大赛在工程人才培养改革实验区举行。校长刘玉彬、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程教育学院负责人、工业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汇报活动。

会上,工业工程系主任王万雷详细介绍了驻区试点班教育教学改革进展情况,对学生学习成果汇报准备工作做了具体说明。本次成果汇报以团队为单位,要求团队明确分工、全员参与,要体现做中学、研中学。各学生团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视频演示、实物模拟等,全面展示了项目概况及取得的成果。提问环节,师生积极互动,针对项目重点解决的现实问题热烈讨论、交换意见。现场同时对汇报作品进行了评选,选拔优秀作品完善后推荐参评省级竞赛。

此次汇报会特点突出,一是项目立意新颖、创新性强、实用价值高,产品理念多来源于项目导师或团队成员在生产生活中发现并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涉及交通、医疗、安全、服务等多个领域;二是项目实施过程与《人因工程》《质量管理》《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等多门专业课程学习紧密联系;三是学生团队组建多样化,有1/3为跨专业、跨年级交叉团队。

刘玉彬在听取学生学习成果汇报后,对学生作品创意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学校“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就是要培养各民族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双D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的顺利投入和运行,正是学校为实现这一目标定位搭建的重要平台。驻区师生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方式改革,积极探索以学生为本的团队式学习方式,深入推进师生互评的教学改革,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累了经验。希望师生坚定信念、及时总结经验,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陈兴文 龚涛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