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参加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建工作布置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和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总支委员及14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党委书记赵铸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赵铸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赵铸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六个从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水平。

会议对机关第一党总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机关第一党总支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表,对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重点工作和时间进度进行了明确。机关第一党总支将加强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每半年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切实将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刘锐书记就如何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支部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带头履职尽责,切实把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机关作为学校管理服务中心,机关党建工作地位特殊重要,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方面要走在前、带好头。三是要积累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机关党务部门多,党员比例高,要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不断探索党建工作规律,积累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机关第一党总支要强化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扎实抓好基础性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王芳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