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书记赵铸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校领导刘玉彬、杜元虎、刘锐、陈明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 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 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大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赵铸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好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将学校发展建设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紧密结合,发挥学校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科、队伍、平台基地、智库等的发展;要结合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编制完善新的实施办法,加大校内投入力度,加快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水平。

赵铸强调,要进一步按照中央要求贯彻实施《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深刻领会《守则》提出的“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等刚性要求,在干部工作中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确保组织实施和每项程序都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加强沟通配合,推动实施科学精准选人用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铸强调,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落实全面治党的基本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我们要强化问题导向,始终把问题意识贯穿组织生活的全过程,解决影响规范和严肃开展组织生活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工作纪实,对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纪实,应当有专人负责做好记录、管好资料;要强化督促评估,管理靠制度,执行靠考核。党委组织部要结合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督查等,适时对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赵铸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们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要自觉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内容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使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素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校长刘玉彬、组织人事部部长袁传军、人文社科处处长李洲良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学习发言。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