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建筑学院第二届建造节成功举办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8日,建筑学院第二届建造节暨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在金石滩校区举行。金石滩校区教务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建筑学院师生参加建造节开幕式。

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隋惠权致开幕辞。本届建造节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大连地区全体开设建筑类专业高校的30支团队,红梅小学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作为体验队伍也参与其中。大连各高校建筑学专业的教授、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组成评审团。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各参赛小组代表颁发“施工许可证”。

纸板建筑设计建造竞赛为国际通行的建筑专业学生赛事,我校是在大连地区率先举办该项赛事的院校。本届比赛以“海滨之家”为设计主题,以“创意改变生活、建造呈现未来”为主题,要求参赛小组为新型海滨生活设计栖居空间。参赛小组需利用瓦楞纸、螺栓及麻绳等材料,综合考虑作品外观、承重、空间实用性等多个要素,在8小时时间、8平方米建筑面积内设计搭建出符合比赛要求的作品。通过评审的部分参赛作品将受邀参加大连市设计节活动,并在大连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示,优秀创作团队及作品将赴沈阳参加辽宁省高等院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辽宁省高等院校建造活动。

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最终,我校建筑学院“评委说得队”、大连工业大学“梦织队”获得一等奖,18支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红梅小学代表队获最具活力奖。评审团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建筑系主任胡文荟作了点评,指出参赛作品充分展示出了纸板建筑作为一种建筑形式的独特魅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大胆尝试使用不同类型的材料和装饰风格,设计完成更好的作品。

建筑学院院长倪琪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致力于成为“人民的建筑师”,深入思考如何发掘建筑设计中人的需求,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要通过学习、实践加深对专业、对职业的理解,锻炼人际交往能力,未来能够积极乐观、充满理想地去生活和工作。

建造节期间还将陆续开展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专家学者讲座、“乐活建筑,缤纷年华”主题欢庆会等系列活动。建筑学院将继续秉承“创建一流民族建筑教育,培养服务少数民族地区人才”的理念,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学生搭建更多锻炼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

(信息来源 纪忆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