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2017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武汉落下帷幕,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培育和选送的竞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优良的创新能力,荣获全国三等奖,为学校赢得殊荣。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机械类设计创新竞赛。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厨房革命”为主题,内容为“食品制作、食物运送、餐具清理机器人的设计”,共有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67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42所高校的9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子展现了良好的团结协作、现场应变和实践创新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自2016年10月开始培育参赛队伍,经过项目确定、队员选拔、产品数字化设计和方案优化等工作的组织开展,切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提升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信息来源 汪语哲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