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大连日报》报道我校设计学院第九届设计节活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8日,《大连日报》以《民族大学设计节展硕果:9年获173项顶级设计奖》为题,报道了我校设计学院第九届设计节活动及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

附:《大连日报》2017年6月18日

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7-06/18/content_1369284.htm?div=-1

民族大学设计节展硕果:9年获173项顶级设计奖

本报讯(王怡兰 记者谢小芳)话剧表演、教学过程展、毕业设计展、优秀毕业设计公开答辩、设计教育交流研讨会……6月17日,为期两天的大连民族大学第九届设计节“星空”拉下帷幕,作为该校设计专业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设计节集教育教学、学生思想教育、师资队伍培训、社会实践等于一体,为师生们搭建了多角度学生和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不同专业方向的沟通与融合。

记者从设计节上获悉,2008年以来,该校已经累计获得63项德国红点概念大奖,2项美国IDEA设计奖金奖,14项德国iF概念奖Best100等在内的173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完成10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原型设计。

近年来,大连民族大学设计专业致力于教育改革。借鉴欧美、日本等设计教育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现实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设计专业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设计学院实行“以导师制工作室”为核心的教学运行模式,以课题和实际项目为载体,全面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经过多年探索与努力,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富,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在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