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办民族院校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8日-11日,“互联网+”时代民族院校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晓华,来自全国各民族院校及辽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学校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教务处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开幕式暨协同师资聘任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安主持开幕式。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要以民族特需和常态的社会人力资源融入为双驱,进行民族经管人才的培养;以经管学科常规建设和特色功能为两个基本维度,积极参与创新;以民族地区的实践端口和政策线索为两极,投身社会服务。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晓红代表兄弟院校致辞,表示民族高校一定要坚持民族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发挥在民族区域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为民族地区社会服务、为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的自觉意识,实现大学四位一体的功能。辣苹果网络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金永建代表协同师资发言,表示一定尽己所能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奉献力量。

王晓华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强调本科人才的培养是高校的第一要务,要一以贯之。“互联网+”深刻影响了高校人才培养的模式,同时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必须要积极回应社会和市场的关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校地和校企资源,实现传统专业转型发展势在必行。他指出,聘任协同师资是协同校地和校企资源的有益尝试,弥补了高校在师资方面的缺失,对于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主要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民族院校本科人才培养,探讨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如何创新培养模式,积极响应市场和社会的需求,实现专业转型发展。会议期间,为获聘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协同师资客座教授、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创新创业导师和实践导师人员颁发了聘书,并组织召开“院长·书记论坛”和 “系主任·专任教师论坛”,与会人员介绍了所在教学单位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的举措、本科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教学特色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展开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信息来源 叶兴艺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