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非代表的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锐主持。

刘玉彬作了题为《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 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2018年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刘玉彬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贯彻落实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会议、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以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玉彬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持续抓好学科规划与建设,实施“学科引领”工程和“创新驱动”工程,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要持续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实施“一流本科”工程和“人才强校”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抓好新校区规划建设,实施“美丽民大”工程,建设绿色智慧开放和谐校园。

刘玉彬强调,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谋划、重点推进,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聚焦落实党代会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紧紧咬住“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不放松,全力推进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2019年各项工作开花结果,书写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刘锐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郝强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杜元虎对学校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

会议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米怀飞 创意设计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