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民大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全体正式代表,非正式代表的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维民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丁克毅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丁克毅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系列部署,持续落实本学期以来学校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近两次学校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推进“三个突出”战略深入实施,推动“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实现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丁克毅强调,2020年学校要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管理服务支撑水平下功夫,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要集中精力抓好学科建设,全力推进特区建设和实施“一院一策”。要下大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人才引进计划,做到引培并重。要抓好学风建设,在打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上下功夫。要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彰显价值、确立定位、获得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以抓好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事业发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要着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支撑条件,着力提高广大干部队伍和行政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正确把握差距和不足,钻研和总结工作方法,进一步科学把握目标任务,提升研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杜元虎、段晓东、陈明华、黄永东、郝强分别报告了推进2020年人才、特区建设和“一院一策”、科研、学生、就业、教学和财务等工作具体举措。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参会人员在两校区共三个会场参加会议。

(米怀飞 摄影 杨琨 姜乐)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