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民大新闻网讯 百年峥嵘颂,赞歌献给党。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24日下午,我校在开发区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合唱、咏诵、情景表演等形式,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党委常委、校领导丁克毅,杜元虎、张维民、陈明华、包和平、王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了昂扬斗志,展示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团结奋进的精神,凝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共识。

活动开篇,《红旗颂》和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展示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树立了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的信心。

我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演唱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展现出广大教职员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的良好精神风貌,教工合唱团用优美的演唱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经管学子将凝聚奋进力量,争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以一曲《中国梦 正能量》唱出了新时代筑梦民大的美好愿景,表达出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的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祖国颂》,充分表达了全院各族师生对建党百年的歌颂,展现出新时代民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外国语学院演唱《奋进新时代》,表达出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行动自觉。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演唱的《美丽中国》,歌唱美丽的新中国,歌颂美丽的新时代。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心系民大,用青春奉献祖国,回报母校的决心。

设计学院师生们共同演唱了《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演唱,抒情动人的咏颂,诉说出自己的心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优美的舞蹈、深情的咏诵、动情的合唱,表达出全院师生用“钢筋混凝土精神”,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法学院满腔热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全院师生心向祖国、心向党,立足使命,携手共进的坚定决心,更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师生饱含情感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切表达出新时代民大青年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坚定信心。

国际商学院师生演唱《党旗飘扬的方向》,动人的情景表演,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造英勇壮举的感人画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激情演唱《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歌曲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表演整齐划一,热血沸腾,声情并茂的演唱和响彻全场的口号充分表达了全院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爱恋。

环境与资源学院演唱《保卫黄河》,气势磅礴,恢宏豪迈,描绘了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壮美画面。民大发展蓝图已绘就,环资师生也定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共创新未来。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以饱满的激情,缪力同心、团结向上,高歌《不忘初心》,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建筑学院演唱《新的天地》,诠释了对中华民族深深的热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表达了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美好祝福。

研究生代表队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祝愿,对民大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共同开创美丽民大新篇章的坚定信心。

比赛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学校教师合唱团荣获优秀表演奖;土木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环境与资源学院、文法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生动表达。学校广大师生用自己真诚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与梦想,唱出了责任与担当,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

(信息来源 孟凡鹏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