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阮成江教授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辽宁省召开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公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共600名个人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阮成江教授获此殊荣。

阮成江,大连民族大学资源植物研究所所长、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辽宁省文冠果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大连市文冠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抗逆木本油料沙棘、文冠果和油茶育种培育和丰产调控技术研究,为我国沙棘、文冠果和油茶丰产基地的大面积建设提供了优质种苗,对促进抗逆木本油料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技术和品种已在辽宁等地推广应用32.5万亩,累计新增效益15.6亿元,直接带动了2.5万人精准脱贫。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民委系统先进工作者、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国家民委创新团队带头人、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带头人、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等荣誉称号。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1项。

(党委宣传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