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开展实验室、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编辑:米怀飞 来源:马骏

民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9日下午,学校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校长丁克毅、副校长陈明华分别带队,在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同时开展实验室、燃气安全集中专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检查。

检查组以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实验室和燃气爆炸事故为警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逐一走访各类实验室、实训基地、药品库房及学校食堂,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燃气安全进行了深入的监督检查和细致的隐患排查,并查看了受检单位的日自查和周会商工作材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大型重型机械设备、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对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执行和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全面排查了食堂烟道、燃气管道、燃气用具、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

下一步,学校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职责分工和安全内容逐一落实管控责任,以排查和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马骏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