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落实到学校人才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二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氛围。三要着眼“四个面向”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推进产教融合,鼓励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四要立足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的主力军作用,推进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五要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推进教师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释放人才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