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彭永臻院士受聘我校学科专业建设顾问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学科专业建设顾问聘任仪式,聘任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顾问。党委书记赵铸,副校长黄永东,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赵铸为彭永臻院士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表示,作为我国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战略科学家,彭永臻院士能够受聘为大连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顾问,这是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荣誉也是大连民族大学的荣誉。希望环境与资源学院充分学习和借助彭永臻院士的研究平台,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建设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希望彭院士能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积极贡献智慧,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永臻院士表示,很荣幸受聘担任大连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顾问,今后将努力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献言献策,不懈工作。

会后,彭永臻院士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作了《城市污水生物脱氮除磷新技术与发展》专题讲座。

彭永臻,院士,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葛桂波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