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举行2021年迎新晚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在民大 筑梦启航”2021年迎新晚会在金石滩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常委、校领导赵铸、丁克毅、杜元虎、刘锐、张维民、段晓东、陈明华、黄永东、张树彪、郝强、包和平、王慧,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共6000余人观看了演出,近6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观看,共享晚会盛况。

晚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在民大 筑梦起航”为主题,共分为“同心向党”“学在民大”“筑梦启航”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情景舞台剧、朗诵、主题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民大学子亲如一家,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

晚会在歌伴舞《各族儿女心向党》中拉开帷幕。情景音诗画《旗帜》采用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展现民大学子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歌舞《你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敬爱的党》,深情展现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这首歌曲是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门创作的原创作品,在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展播。

原创配乐朗诵《启航》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创作背景,充分体现民大各族师生坚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学习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说唱《筑梦》,用新颖的音乐表达形式,展现出民大青年积极向上、共学、共居、共乐的学习生活态度,在学在民大中实现青春梦想。舞蹈《奔跑的青春》,将现代流行音乐中融入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用活泼青春的舞姿体现出民大青年学生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情景剧《手机》记录感恩父母的温情时刻,真挚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与思念。由全体新生班导师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表达了班导师们用真心、真情、真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在润物细无声中努力打通教育服务管理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歌曲《歌唱祖国》,全场师生起立歌唱,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的红色代表着全体民大师生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视频深入人心,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本场晚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大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融通内化的,自觉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实干笃行的骨气、报效祖国的底气,努力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暑假前即启动内容创作工作,利用假期组建视频拍摄团队,摄制从新生入校报到及入校后军训生活全程场景,线上收录新生家长寄语,创作多个原创作品等,整理制作出专题视频10余部,真情流露的影视画面多次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信息来源 金娟红 责任编辑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