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增强新时代民大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首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预科新生和硕士研究生新生齐聚金石滩校区体育场,共同开启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关锋主持。

副校长段晓东宣读关于评定2021级“新生奖学金”的通报。本年度共有446名硕士研究生、46名本科生及预科生获得各等次奖学金。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丁克毅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员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5767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见证同学们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丁克毅用“新”“快”“圆”三个关键字,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以及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形成的团结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对即将开启崭新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践行“团结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有志气的民大学子,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成为民族团结基因的薪火传人;践行“自强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有骨气的民大学子,在“学在民大”优良学风中求知求真,奋发成才;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有底气的民大学子,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民族团结基因,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与祖国、与时代共奋进的新征程中谱就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班导师孙雪莲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勇担责任,坚定理想,努力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创新的能力,通过自身创造力和智慧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彰显人生意义和价值。作为一名教师,自己将不忘初心,坚守每位民大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育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民族学学科于海波同学表示,在民大,奋斗是最靓丽的底色,担当是最动人的旋律,团结是最凝心聚气的力量,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宝贵大学时光,丰富学识,增长才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本科生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文淇同学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于血脉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打牢成长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1级班导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公寓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参加典礼。新生家长和校友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典礼。

(信息来源 米怀飞 摄影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